中国最北铁路“端午”小长假运送旅客144万人次

2018年06月19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最北铁路“端午”小长假运送旅客144万人次

  记者18日从铁路部门获悉,“端午”假日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加挂客车等措施方便旅客出行,4天共运送旅客约144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客流以中短途休闲度假、踏青赏花、探亲访友为主。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共加开列车1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7对, 9对动车组重联运行,为旅客出行提供运力保障。

  端午期间,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在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举行,为满足参赛人员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加开了齐齐哈尔至吉新河、扎兰屯两对途经碾子山的快速客车。此外,开行哈尔滨至漠河的“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为广大游客“找北”纳凉营造更舒适的乘车环境。

  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管内主要车站在客流高峰时增加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提供志愿者义务帮扶服务,设置学生专用窗口,增添自助临时身份证制证机,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