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集团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记者 孔祥鑫

2018年06月07日08: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首钢集团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6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城市更新服务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首钢园区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举行。首钢集团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等出席签约仪式。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首钢集团总经理张功焰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张功焰表示,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城市更新服务合作伙伴,将对首钢转型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未来的首钢园区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推动城市发展的典范,成为世界工业遗产再利用和工业区复兴的典范,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城市复兴新地标。

  张建东肯定了首钢在城市更新、工业遗存再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将积极为首钢集团搭建宣传推广平台,使首钢充分获得冬奥品牌带来的广泛收益,实现更大发展。

  据介绍,十余年前,首钢实施钢铁业整体搬迁,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国家队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北京冬奥会单板大跳台项目竞赛场地等相继落户首钢园区。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