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拓宽通燕高速出口 缓解中心城与副中心道路拥堵

杜燕

2018年06月06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拓宽通燕高速出口 缓解中心城与副中心道路拥堵

北京拓宽通燕高速出口缓解中心城与副中心道路拥堵

  北京市2018年疏堵工程重点项目——燕高速耿庄桥出口拓宽改造完工通车。 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杜燕)5日,北京市2018年疏堵工程重点项目——燕高速耿庄桥出口拓宽改造完工通车,将有效缓解晚高峰期间该处的交通拥堵。

  耿庄桥位于通燕高速与芙蓉东路相交处,是连接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的重要交通节点。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项目中心副主任王栋表示,现况通燕高速耿庄桥出口匝道(出京方向)设置有两条车道,左转向北主要去往京榆旧线沿线及燕郊方向,右转向南连接芙蓉东路至城市副中心。受出口匝道左转通行能力不足的影响,晚高峰期间大量机动车占用右转车道违规左转通行,导致右转车辆也无法顺利通行,出口匝道车辆排队延伸至通燕高速主路,影响主路通行。

  他介绍,本次改造工程,通过利用现况通燕高速主路及匝道之间的空间,将耿庄桥南侧出口匝道向北侧拓宽,增加1条长140米、宽3.5米的左转车道,改造后实现了双左转车道通行。工程实施后,晚高峰期间,预计通燕高速耿庄桥出口匝道路口处平均排队长度缩短约55%,通行时间减少约50%。

  北京市2018年疏堵工程重点项目——燕高速耿庄桥出口拓宽改造完工通车。 周世杰 摄

  他表示,本工程的实施,与2017年完成的芙蓉东路与朝晖西街、通胡路、玉带河大街3处路口改造以及北关桥下路口改造等疏堵改造措施形成系统,能较好的缓解中心城与副中心之间主要通勤道路上交通拥堵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实施G103与宋梁路路口、物资学院路口等堵点改造工作,计划在年内完成。(完)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