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转体桥”主桥子塔上、下平铰成功安装

【查看原图】
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现场
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现场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2018年06月01日14:38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朱江)记者从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由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交通”)承建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大工程——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跨越京广铁路子母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主桥子塔上、下平铰成功安装,该桥转体跨度、转体重量均为世界第一。

“转铰安装是项目主桥施工过程的关键工序,其安装质量对后续的上部结构施工以及转体施工至关重要。主桥安装的子塔下平铰重34t、上平铰重约38.4t,安装重量大,精度要求高,其平面位置、高程误差均不得大于1mm。”中建交通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第一项目部项目经理刘文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在前后累计长达42小时(其中下平铰20小时、上平铰22小时)的安装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坚守工匠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节点任务,为主桥的转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文指出,该桥梁为保定乐凯大街的控制性工程,桥型结构为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跨越京广铁路21股铁路线及多条城市道路。为保障京广大动脉的畅通,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子、母塔双转体法施工。其中母塔转体悬臂长2×135米,转体重量4.56万吨,转角52.4度;子塔转体悬臂长2×102米,转体重量3.46万吨,转角67.4度,是世界转体跨度、转体重量最大的子母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转体斜拉桥。

分享到:
(责编:朱江、仝宗莉)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