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系统研究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新作(新书评介)

——《混合所有制经济新论》简评

张卓元
2018年05月16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为混合所有制经济研究领域的一项新成果,常修泽撰著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新论》(时代出版传媒集团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基调把握较准。从我国独特的国情特别是新时代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关于混合所有制经济基本认知的重大问题作了比较准确而深入的阐述。二是理论观点较新。提出关于混合所有制经济“价值再发现”、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制度空间和管制边界等一些有新意的观点。这些观点建立在作者多年系统研究的基础上,具有一定的思想启迪性。三是结构体系完整。在把握混合所有制经济内在逻辑关系的基础上,构建了一个比较完整的混合所有制经济理论体系。四是操作性较强。在分析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政策空间和操作难点基础上,提出了一些管用的操作性意见,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6日 07 版)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