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推动央企有力有序有效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2018年05月11日08: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据雄安发布官方微信消息,5月7日至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到河北省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央企有力有序有效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央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骨干中坚和示范引领作用,当好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生力军。

肖亚庆指出,要具体做好三方面:一是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规范有序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充分发挥央企在能源、电力、通信等领域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高效交通网络、基本公共服务网络等重大工程建设。

二是要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推动新型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平台落户雄安新区,吸纳和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创新创业集群。

三是要全面深化企业改革,深化同雄安新区各种所有制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努力形成各种所有制企业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分工协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将新区打造成为国企改革开放新高地。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