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五一”假期预计运送旅客逾80万人次

梁士斌

2018年04月28日09:01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首都机场“五一”假期预计运送旅客逾80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梁士斌 通讯员陆震“五一”小长假期间,首都机场预计保障进出港旅客80.5万人次,日均26.8万人次;进出港航班预计4860架次,日均1620架次。

  数据预测,首都机场将在4月28日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全天进出港旅客29.9万人次,起降航班1661架次;节后旅客和航班高峰将出现在5月3日,进出港旅客27.2万人次,起降航班1709架次。

  由于此次假期适逢春季旅游旺季,家庭团体、老人及儿童旅客数量相比平时会有所增长。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尽早出门抵达机场,尤其在早高峰时段,为值机手续和安检环节预留充足的时间,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的行李,严禁在托运行李中夹带易燃易爆、火种、锂电池(含充电宝)等危险品。

(责编:李楠桦、赵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