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北京地铁预计运送乘客日均673万人次

2018年04月26日16: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朱江)记者今日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2018年地铁“五一”运输保障工作即将开始。北京地铁公司宣传部孙立杰介绍,预计4月29日至5月1日假日期间,北京地铁所辖线路客运量将达到2020万人次,日均673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3%。

孙立杰指出,为做好“五一”期间运输保障工作,北京地铁公司统筹协调、科学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五一”运输保障工作。

针对4月28日客流大幅增长且下午、晚上客流集中的特点,按照“客流服从于安全”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车站客运组织工作,完善客运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调配人员,重点加强换乘通道、扶梯、楼梯等岗位疏导力量,适时采取分流、限流措施,必要时采取路网联动限流措施,避免发生客流拥堵,确保客流有序可控。

针对“五一”假日期间旅游客流集中的特点,一是重点关注天安门核心区、奥林匹克中心区、南锣鼓巷及什刹海区域、王府井、动物园地区等旅游客流集中以及北京西站、北京站、六里桥等火车站、交通枢纽的周边车站客流情况,增加闸机群、扶梯、站台等重点岗位人员力量,加强客流疏导。

针对大量外埠乘客不熟悉地铁服务设备设施使用的实际情况,安排人员在闸机群、自动售票机、网络取票机处加强售票引导组织和进出闸机的客流疏导组织工作,为乘客处理单程票出现的问题;加强重点车站自动售检票设备维修力量,快速处理现场发生的各类情况。

针对“五一”期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举办,依据入场和返程客流预估,以及公交接驳线路设置,结合车站的站型条件、客流特点,制定并完善国展站、望京西站、望京站、芍药居站、东直门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北土城站、大屯路东站、惠新西街南口站等重点站的日常客流、大客流进出站的疏导措施,增派岗位人员,加强宣传和疏导,增设临时导向标识,加强各线之间协调联动,必要时采取限流措施,保证客流有序。

(责编:朱江、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