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宣布将建世界规模最大5G试验网

2018年04月19日15: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朱江)今日,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获悉,中国移动宣布将在2018年建设世界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随着信息通信技术和应用迅猛发展,信息通信与各行各业融通发展的新趋势、新格局正在形成。中国移动将主动把握产业演进变革趋势,深化实施“大连接”战略,深入推进“四轮驱动”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普及,以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使广大用户体验到更加智慧的数字生活,为人类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介绍,作为引领5G发展的排头兵,中国移动今年2月份公布了最新研发成果——已基于3GPP新空口标准,率先实现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基站、终端芯片和测试仪表端到端互通,并首次发布了5G核心网预商用产品样机测试成果,为5G商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移动还宣布,将在政府的指导下建设世界上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并正式公布了2018年5G规模实验计划——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五个城市开展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还将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进行5G业务和应用示范。

作为中国移动实现“连接驱动发展”目标的重要“增长极”,预计到2020年,中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量将达到50亿,物联网收入规模将达1000亿元。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