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巡视利剑再出鞘

——国资委党委巡视组进驻6家中央企业开展十九大后首轮巡视

2018年04月12日08:57  来源:国资委网站
 
原标题:重整行装再出发 巡视利剑再出鞘——国资委党委巡视组进驻6家中央企业开展十九大后首轮巡视

  根据十九届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的工作安排,4月初,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先后进驻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中央企业开展巡视。

  各巡视组进驻被巡视单位当天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巡视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做了讲话,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等提出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按照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加强整改情况监督检查等开展巡视工作,督促被巡视单位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障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一致表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拥护国资委党委开展巡视的决定,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视工作作为接受政治体检的过程,通过巡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畅通联系渠道,自觉诚恳地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认真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任务,通过各方统筹协调,积极参与,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轮巡视时间为2-3个月,期间,巡视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受理反映被巡视中央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国资委党委2018年第一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