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大连机车签订逾14亿元天津地铁订单

2018年04月09日14:2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据中国中车大连机车有限公司网站消息,中国中车与天津泰达城市轨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计约14.3亿人民币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

中车大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采购的地铁车辆,是天津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车辆,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43.5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地下站10座,高架站13座,与规划线网中的12条线路换乘,是天津滨海新区核心线路。

“该车辆采用A型车体四动两拖六节编组方式,编组长度140米;每列车载客人数约2544人,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车体造型线条流畅,内装外饰高雅、美观大方,客室内色调协调、明快、柔和,具有现代气息。”该负责人称。

同时,该车辆采用弓网关系在线监测系统、转向架走行部故障诊断系统、列车雷达辅助防护系统、车辆数据地面专家分析系统等多种新技术。该负责人指出,该车辆是中车大连公司目前科技含量最高、设计难度最大的地铁车辆,预计一期工程车辆全部交付时间为2020年4月。(朱江)

(责编:朱江、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