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缅合建天然气电厂竣工助缅供电

2018年03月1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仰光3月17日电  (记者庄北宁)由中国云南能投联合外经股份有限公司与缅甸合资建设的仰光达吉达天然气联合循环电厂17日举行竣工仪式。这一装机容量达106兆瓦的发电项目已开始输送电力,助力缅甸供电。

  电厂项目坐落于仰光东部达吉达镇区,距离仰光市中心10公里。电厂全部机组于2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

  缅甸电力和能源部长吴温凯在竣工仪式上致辞说,云南能投联合外经能够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完成电厂建设与发电工程,我感到高兴和荣幸,这样的投资项目会促进两国的友谊发展。

  缅甸计划和财政部长吴觉温说,我们欢迎外国投资帮助增加国内电力供应,这一项目不仅是推动缅甸经济发展提速的一次实践,也是缅中两国友谊的一个例证。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表示,电厂投资方和建设方紧密配合,以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提前实现联合循环发电。达吉达电厂成为目前缅甸在运行的效率最高、能耗最小的天然气发电厂。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19日 21 版)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