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日发送旅客172万人次 攀上节前单日客流最高峰

郭军 陈施 胡湘江

2018年02月11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铁日发送旅客172万人次 攀上节前单日客流最高峰

广铁日发送旅客172万人次攀上节前单日客流最高峰

  广州动车段广州南动车所进入春运更加繁忙 凌维真 摄

  中新网广州2月10日电 (郭军 陈施 胡湘江)2月10日是2018年春运第10天,农历腊月二十五。据广铁集团通报,当日,广铁将达到今年春运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2万人次,同比增加18.4万人次,增幅12%,其中高铁发送旅客近104万人次。

  据了解,广铁2月10日共加开列车189对,其中高铁69对,普铁120对。11日,广铁将加开列车181.5对,其中高铁63.5对,普速列车118对,主要开往成渝、武汉、南昌、长沙等方向,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顺利。

  广铁集团提醒,持二代身份证的旅客在广州南、深圳北等高铁车站除了去往南广、贵广方向需要取出纸质车票外,去往其它方向均可以通过12306网上订票后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随着客流高峰的到来,珠三角各大车站人流密集,建议广大旅客预留好出行时间,需要取票的旅客请提前取好车票,提前1小时左右进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另外,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国气温变化较为剧烈,冷暖波动大。铁路部门提醒:目前春运已经进入高峰期,广东地区出发前往外省的旅客请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物,平安、健康回家过年。(完)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