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去年中企并购交易值回落11%

董禹含

2018年01月25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天,普华永道发布《中国企业并购市场2017年回顾与2018年展望》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企业并购活动交易价值从2016年的历史最高点回落11%至6710亿美元,基本相当于2015年的水平。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并购服务部合伙人郭伟表示,相较于特别活跃的2016年,中国并购活动在2017年出现了交易金额和交易数量的双降,但并购数量也达到了历史第二高。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减少是并购活动交易总额下降的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单笔10亿美元以上的超大型海外并购案例数量,自2016年的103宗下降至2017年的89宗,高科技、工业和消费品依旧是海外投资最活跃的领域。“相关政策促使中国企业出境投资的方向,从被动性资产和炫耀性资产,转移至战略性投资。”郭伟表示。

  随着政策变得更加清晰明朗,海外并购活动将有望重拾升势。普华永道预期,中国海外并购在未来五年将保持强劲上升势头。

(责编:李栋、赵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