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成立 拥有33万名员工创4个世界之最

2017年11月28日14: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国电+神华"重组的国家能源集团成立 拥4个世界之最

  编者按:11月28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正式成立,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迈出关键第一步。

  今年8月28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据悉,重组后的国家能源集团资产规模超过1.8万亿元,拥有33万名员工、8家科研院所、6家科技企业,形成煤炭、常规能源发电、新能源、交通运输、煤化工、产业科技、节能环保、产业金融等8大业务板块,拥有4个世界之最,分别是世界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世界最大的火力发电生产公司,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生产公司和世界最大煤制油、煤化工公司。  

(责编:仝宗莉、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