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遵义茅台机场正式通航

2017年11月10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筹建19年的茅台机场10月31日正式通航。通航首日,茅台机场顺利起降北京、天津、成都、福州、西安、海口6个城市的首航航班。此后,茅台至上海、长沙、郑州、三亚、济南、贵阳等地的航班也陆续开通。

  茅台机场由茅台集团和贵州遵义仁怀市政府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4.37亿元。按照机场规划,到2020年货邮吞吐量将突破3500吨。借助这一平台,仁怀的旅游业发展将会大大提速,茅台集团的全球化进程也有望加快推进。

  在此前举行的茅台机场北京官方推介会上,仁怀市政府副市长胡杰表示:“酒旅相融、文旅共生是仁怀旅游的特色,茅台的大国之酿仁怀独有,希望通过茅台机场的航线开启国酒文化的探秘之旅,让更多人感受仁怀的美丽乡村和民族文化。”

  茅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茅台机场是进一步提升茅台品牌形象、国际地位的重要窗口,希望乘茅台机场通航之势,实现更多的合作共赢。

  (池 邑)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0日 14 版)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