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铁海联运通道” 常态化运行班列开行

2017年09月26日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南向铁海联运通道” 常态化运行班列开行

  9月25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常态化运行班列在重庆铁路口岸整装待发。本报记者 吴陆牧摄

  经济日报重庆9月25日电 记者冉瑞成 吴陆牧报道:9月25日上午,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常态化运行班列从重庆铁路口岸首发,这标志着西部地区开辟了一条新的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

  据了解,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简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指从重庆铁路口岸出发,利用铁路运输方式,经广西钦州港,海运至新加坡等东盟各港口,进而连通国际海运网。

  南向铁海联运通道常态化运行班列的开行,不仅为西部各省份开辟了一条便捷的出海物流大通道,还实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长江经济带在西部地区的有机连接,对于构建西部地区开发开放新格局,加强与东南亚、南亚、中亚等区域经贸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