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欧班列精品线路开启新合作

田立阳
2017年09月22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日前,从西安港始发,满载中国机电产品、服饰鞋帽、电子产品的中欧班列(西安—汉堡)抵达德国汉堡车站。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接车仪式,并见证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与德国铁路签署共建“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西安)精品线路合作协议。

  “精品线路”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境外运输时效保证、两地货源市场开发、多式联运“一单制”、运输单元标准化等方面携手共同打造时效稳定、辐射范围广、服务高效的中欧班列(西安)精品线路。

  王永康表示,此次专程参加中欧班列“长安号”抵达接车和签约仪式,是希望通过西安陆港和德国铁路方面的努力,将西安港始发的中欧班列增加到每年1000列次。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承担更多责任和使命,要大力发展陆上丝绸之路,尽快开通空中丝绸之路,以此促进西安和欧洲各国的经贸和人文交流,让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李楠桦、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