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牵头联营体中标尼日利亚383亿元水电站项目

2017年09月21日10: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朱江)记者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68.SH,以下简称“葛洲坝”)获悉,葛洲坝今日上午发布了《葛洲坝(600068)重大合同中标公告(临2017-055)》。公告称,近日,葛洲坝牵头的“葛洲坝-中国水电-中地海外”联营体收到“尼日利亚蒙贝拉水电站项目”的中标通知书,项目业主尼日利亚电力、工程及住建部与联营体就尼日利亚蒙贝拉水电站项目的总承包达成一致。项目合同总价为 579,250 万美元,折合人民币 3,834,633 万元,总工期72个月。

中标公告显示,该水电站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4座碾压混凝土大坝、两条合计15.9公里的连接隧洞、两条合计6.8公里的引水隧洞、两条合计7.6公里的尾水隧洞、地下厂房、12台冲击式水轮机及发电系统、2.7万吨的金结制安、184公里的进场公路和总计1295公里的同塔双回高压输变电线等项目,项目总装机3050兆瓦。项目总工期72个月。

据悉,“葛洲坝-中国水电-中地海外”联营体由葛洲坝、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地海外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组成,股份比例分别为45%、35%、20%,本公司为牵头方。各方将组成紧密型联营体完成本项目实施,按照联营体股份比例承担责任并获得收益。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