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瘦身健体”方案出炉 总部人员编制减少50.14%

2017年09月07日08: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李楠桦)记者从中国联通获悉,昨日联通召开“瘦身健体”、机构精简实施方案宣贯视频会,全面启动相关工作。此次机构精简方案的实施,是联通混改方案公布以来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的第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机构精简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联通集团总部已完成机构精简。总部部门由27个减少为20个,减少26%;总部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91人,减少50.14%,其中,净减编347人,生产分离549人;处室数量由238个减少为127个,减少46.64%,其中,净减少56个,生产分离55个。下一步,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持续进行调整优化,推进总部简政放权,优化业务流程。

根据联通精简实施方案,省级分公司机构设置的总体规则是,北方省级公司本部管理部门优化到18±2个(现平均为25个);南方优化至16±2个(现平均为22个);探索通过薪酬调节机制,鼓励省分公司进一步压缩管理部门数量;生产单位原则上数量不超过8个。基础业务的生产单位设置从严,创新型业务的生产单位可以试点,但要有淘汰退出机制;建立机构数量与收入规模关联机制。机构精简前,联通31个省级公司管理部门总数为697个,精简工作完成后要下降为516个左右,减少26%。

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强调,中国联通实施“瘦身健体”、机构精简是是混改中企业内部改革的“第一刀”,中国联通各单位要转变观念,准确把握机构精简的核心内涵;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哪儿问题多就优先改哪,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要着眼长远,为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奠定基础。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