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中国未来20年需7240架飞机

肖玮

2017年09月07日08:29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波音:中国未来20年需7240架飞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赵超越)9月6日,波音公司发布针对中国市场的最新《当前市场展望》报告,报告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724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1万亿美元,市场需求量和市场价值分别占全球总量的18%。与2016年度发布的预测相比,新飞机需求数量调高6.3%。

  波音预测,截至2036年中国单通道市场将需要5420架新飞机,占新飞机需求总量的75%,单通道飞机依然是服务于中国国内及亚洲区域市场的主力机型。中国宽体机市场将需要1670架新飞机,为满足远程航线的扩张并寻求运营灵活性,航空公司越来越倾向于选择中小型宽体机,而对于超大型全新宽体机的需求将主要集中于货运市场。在货机需求方面,中国市场将需求180驾新货机,440架改装货机。据了解,除了销售外,在制造方面波音也不断增加“中国元素”。目前,超9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安装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

  在全球范围内,波音预测未来20年将需要价值6.1万亿美元的41030架新飞机。波音民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表示,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中产阶级人群的不断扩大、航空商业模式的发展变化等因素为这一长期预测提供了依据。中国机队规模的增长速度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并且未来20年全球新飞机需求中的近20%将来自于中国的航空公司。同时,中国的消费经济正在成长,向消费经济转型将创造航空运输需求。在下一个十年,旅游业对GDP贡献将超现在两倍,服务部门占GDP的比例将超50%。

  此外,兰迪·廷塞斯还介绍,波音每年都公布当前市场展望的预测主要有三个原因,分别是打造自己的产品战略、做长期的业务规划和帮助客户与供应商做业务规划。从中国市场的增长来看,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的GDP年增长速度是4.9%,中国运输量增长率是5.9%。现在中国民航市场的体量约是美国的40%,未来2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民航市场。

(责编:李楠桦、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