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全球首条量子保密通信网 “京沪干线”通过验收可开通

2017年09月05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4日电 (记者吴月辉)记者4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技术验证及应用示范项目技术验收评审会日前在该校举行,评审专家组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和分系统验收情况,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已完成了预期的技术验证和应用示范任务,同意通过总技术验收。这意味着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已经具备开通条件。

  “京沪干线”项目由中国科大作为项目建设主体,由安徽省、山东省投资建设。经过42个月的艰苦努力,突破了高速量子密钥分发、高速高效率单光子探测、可信中继传输和大规模量子网络管控等关键技术,于去年底完成全线贯通,搭建了连接北京、济南、合肥、上海的全长2000余公里的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线路。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