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埃铁路项目签字仪式在开罗举行

2017年08月16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开罗8月15日电  (记者韩晓明)“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签字仪式15日在埃及总理府举行。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出席。

  根据项目合同,中方将为埃建设连接开罗市区、斋月十日城和新行政首都的轻轨线,建成后将成为往返开罗和新行政首都的重要交通方式。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缓解开罗交通压力,便利10余个卫星城近500万居民的日常通勤。项目包括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的双线电气化轻轨和11个车站的建设,总里程约66公里,合同金额达12.4亿美元。

  自2014年项目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双方政府对该项目予以高度重视,并于2015年将其纳入首批中埃产能合作优先项目清单。该项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中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务实合作取得重大成果。该项目中包含的车辆及多类机电设备将向中国采购,有望带动一批中国技术装备走入埃及。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6日 22 版)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