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预计上半年净利90亿-110亿元 同比增长超16倍

2017年07月26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赵爽)中国石油26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为90亿-11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00%-1986%,公司上年同期净利为5.28亿元。

公司称,本期业绩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来自于,2017年上半年,世界经济温和复苏,全球石油市场逐步趋向平衡,国际油价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公司坚持稳健发展方针,充分发挥上下游一体化优势,根据市场情况优化生产运营,加强产炼运销储贸综合平衡,深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严控投资和成本费用,预计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2017年下半年,预计国际油价中低位震荡运行,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继续坚持稳健发展方针,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和创新战略,不断优化业务布局和资产结构,持续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努力保持生产经营平稳向好,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责编:赵爽、庄红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