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车株机“走出去”:做让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

2017年05月08日09:3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车株机“走出去”:做让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今年3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首次载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呼吁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等加强区域经济合作,打造21世纪世界携手前进的“金光大道”。作为中国企业的典范,中车株机公司日前与马来西亚交通部签订13列混合动力电动车组和9列现代超级动车组共两个项目的购销合同,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此次签约为中车株机公司旗下马来西亚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简称马来西亚公司)实现当地营销的第一单,这两款动车组的首列车都将于2018年底交付。2014年底,中车株机曾向马来西亚出口当时世界最高速米轨动车组首列车。

  截止到目前,中车株机不断加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为他们提供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已与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也为中车株机“走出去”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实现了双方互惠共赢。

  在中企国际化的问题上,中车株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车株机总结出了“三零、三好”原则,即 “零缺陷、质量好”,“零投诉、服务好”,“零距离、感情好”。“没有强大的实力,就根本没有话语权;不搞好固本强基,根本没有竞争力,更谈不上让人尊敬。”

  近年来,中车株机在业务所在国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将跨文化融合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在充分尊重当地人的文化、宗教习俗的基础上,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