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阿尔及利亚总理赞扬中企承建高速公路项目

2017年05月0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4月29日电  (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4月29日高度评价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建)承建的阿南北高速希法段项目,并肯定中建科学、高质量的施工管理。

  塞拉勒当天在视察这一路段施工情况时说,南北高速公路项目不仅是加快阿尔及利亚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更是关系到阿尔及利亚周边国家,乃至整个非洲经济发展的命脉。

  他强调,共53公里长的希法段是整个南北高速公路中施工和技术难度最大的一段。2016年,这一项目实现了T2隧道左、右洞提前贯通,部分路段提前完工,整体工程有望提前交付。

  据介绍,南北高速公路是非洲大陆从地中海直达中非腹地、贯穿阿尔及利亚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建成后对阿尔及利亚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阿尔及利亚公路建设中距离最长、体量最大的隧道,以及墩高最高的桥墩都在这个项目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1日 03 版)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