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冯正霖:中欧民航要深入开展五方面合作

2017年04月28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冯正霖:中欧民航要深入开展五方面合作

  中新社上海4月27日电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与欧洲航空安全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欧民用航空安全年会27日在上海召开。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在会议上表示,中欧民航要深入开展五方面合作,全面推进中欧民航合作伙伴关系建设,促进中欧航空业持续安全健康发展。

  冯正霖强调,一是安全监管模式创新方面,当前中国民航正在全行业全面推进实施安全绩效管理试点,欧洲航空安全局也正在组织实施基于合规和绩效的规章融合工作,建立基于绩效的规章体系和基于风险的安全监管体系,双方要在相关领域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二是双边适航拓展方面,双方已按照航空安全合作协议总路线图完成适航审定体系的相互评估工作,希望早日实现中欧双边航空安全协议签署,并在适航审定技术和政策研究、适航审定管理体系完善、轻小型航空器适航管理、适航审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三是空管保障能力提升方面,希望双方依托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等合作平台,继续在空域规划、容量评估、飞行流量管理、新技术研发与应用以及空管人员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四是促进通用航空发展方面,双方要在拓展通航服务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人才培养、安全监管以及市场管理等方面开展更多积极务实的交流合作。

  五是开展科教创新方面,双方要在北斗卫星导航等新技术应用、复杂及多跑道机场运行、航空领域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研究,并依托中欧工程师学院、中法高级研修班等平台,在培养高水平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素质综合管理人才方面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

  会议期间,中欧双方就航空安全合作签署了共同声明,并签署了中欧民航合作项目意向书。(完)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