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能建党代会确定企业发展方向 2020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

李新民
2017年04月10日09:0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能建党代会确定企业发展方向 2020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

  在4月8日结束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能建)第一次党代会上,中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提出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实现由国内一流向世界一流的新跨越。

  中能建如何实现“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的发展目标,汪建平表示,一是要做市场竞争的进取者,企业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二是要做经营管理的佼佼者,企业经营效果进一步优化;三是要做行业发展的领跑者,企业布局结构进一步完善。

  “在此基础上,再用5到10年,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汪建平进一步指出,为此,还要取得“四个新突破”:公司价值创造要有新突破,要为国家争光彩,为行业立标杆,为股东创价值,为职工搭平台,为社会尽责任;改革深化要有新突破,治理要完善,管控要有效,资源要流动,微观要搞活;创新驱动发展要有新突破,要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商业模式,加快科技进步,坚持管理创新;国际战略实施要有新突破,要构建国际业务发展新格局,搭建全球市场营销网络,大力培养国际化人才,提升国际业务经营层次,全面树立世界品牌形象。

  为保证上述目标的实现,汪建平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中能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一是加强思想建设,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