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亚管道向中国输气1700亿标方

顾煜 杜刚
2017年03月20日08:4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亚管道向中国输气1700亿标方

  来自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数据显示,中亚天然气管道已累计向中国输送天然气突破1700亿标方。

  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境,目前已实现ABC三线并行,入境后通过霍尔果斯压气站与西气东输二三线管道相连,可保证沿线14个省市、超5亿人的生活燃料供应。

  据西部管道公司介绍,霍尔果斯压气站作为中亚天然气进入国内的第一站,担负着进口能源介质交接和向下游加压等功能,冬季用气高峰时每天有超过1.2亿立方米天然气从这个站“路过”。

  为了保证中亚天然气进入国内后的平稳运行,西部管道公司通过远程调度监管系统,密切关注管道沿线关键设备参数变化,并根据输气量变化和北京调控中心要求启停压缩机组,保证加压供气不断,确保优质能源顺利进入西气东输二三线。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