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西成高铁陕西段全线铺通(图)

雷婷
2017年03月01日08:40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西成高铁陕西段全线铺通(图)

  2月28日,施工人员在西成高铁宁强南站进行最后一段钢轨铺设作业。唐振江摄

  经济日报西安2月28日电 记者雷婷、通讯员焦键报道:28日上午9时,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安至成都高铁陕西段全线铺通,为西成高铁今年内全线如期开通奠定了基础。

  西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西成高铁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地质地貌十分复杂,为全线设计、建设的难点和重点区域。其中,陕西境内段的轨道铺设任务极其严峻,要穿越包括亚洲最长的高铁双线隧道——天华山隧道在内20座隧道组成的134公里的秦岭隧道群。相关建设部门采用了国内先进的WZ500型铺轨机组,运用“前拉后推、同步进行”的铺设方式,确保铺轨任务圆满完成。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与大(同)西(安)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届时,西安至成都将形成3小时经济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