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去年北京市属国企收入增长15%

2017年02月17日08:2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北京市属国企收入增长15%

  北京市属国企交出去年成绩单: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已缴税费总额三项数据同比分别增长15%、16.2%、26.4%。而放眼全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仅同比增长2.6%,利润总额同比微增1.7%。

  京能集团与京煤集团整合,首发集团与公联公司重组,京粮股份市场化整合珠江控股……紧随北京经济结构调整步伐,2016年北京国企兼并重组提速,“强强联合”动作不断。截至目前,市国资委共推动实施了39个企业重组项目,直接出资企业从74家调整至44家,培育了一大批大企业大集团。2016年,市属国企中已有北汽、首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17家中国500强企业,国企竞争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在2016年,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产权转让、关闭破产、清算注销等方式,完成了55户亏损企业专项治理。通过大力压减管理层级,市国资系统计划三年内将市属企业管理层级控制在3-4级以内,企业法人户数减少20%左右。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