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核电设备 远嫁欧洲

2017年02月15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核电低压加热器。
  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本报广州2月14日电 (贺林平、翟莉)由中国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重机)自主研制的核电低压加热器14日在广州南沙整装发运,“远嫁”法国。这是我国首台出口欧洲的核电设备,创造了核电“走出去”的里程碑。

  这台低压加热器是东方重机为全球最大的核电营运商之一的法国电力集团提供的,该合同是法国电力集团实施核电全球化战略采购后的第一个投向中国的采购订单。中国是继法国、美国、俄罗斯之后第四个拥有整套核电设备设计制造能力的国家,具备每年10—12套核电主设备设计制造能力,居世界第一。从完全依赖进口到实现自主设计制造,中国依托核电的快速发展,锻造出一支装备制造的生力军,已具备核电走出去的实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5日 10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