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首支央企扶贫子基金成功落地贵州 资金全到位

2017年02月05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支央企扶贫子基金成功落地贵州 资金全到位

  实现了“一年整村脱贫、两年全面小康”的贵州省桐梓县杉坪村。新华社记者李惊亚摄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网站披露,央企扶贫基金首支子基金——中央企业贫困地区(贵州)产业投资基金成功落地贵州。该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目前资金全部到位,并顺利投入项目企业,首个投资项目为贵州产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从江大加榜国际山地旅游区项目。

  国投创益积极落实2016年10月17日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央企扶贫基金)与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产投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1月19日,央企扶贫基金首支子基金——中央企业贫困地区(贵州)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央企扶贫贵州基金)成功落地贵州。

  在央企扶贫基金筹备期间,国投创益即开始研究适应脱贫攻坚紧迫形势要求的投资方式。贵州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首选子基金落地贵州,是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2016年9月份以来,国投创益一方面加紧筹备央企扶贫基金,另一方面积极与贵州产投洽谈子基金筹建工作。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准备,央企扶贫贵州基金于2016年12月30日顺利签约,首期规模5亿元。2017年1月19日资金全部到位,并顺利投入项目企业。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