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福建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2017年02月03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中新社福州电 (龙敏)来自厦门市官方的消息称,厦门地铁1号线将于2017年9月1日试运营,力争2017年年底正式通车。

  日前,福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对备受关注的地铁票价、施工安全、运营安全等进行了规范,成为福建省首部轨道交通的地方性法规。

  继快速铁路和高速公路后,轨道交通建设成为福建基础设施投资的新热点。由于地形多山并长期处于战备状态,长期以来,福建交通发展位于全国铁路末梢。过去10年间,福建省大力推动交通跨越式发展,快速铁路和高速公路里程数均迎来强劲增长,已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快速铁路,自2009年开始,福建省铁路建设年均投资200亿元以上。短短几年间,6条高速铁路相继建成通车,进出福建省通道已从4个增至8个。

  根据福建省“十三五”规划,未来5年,福建将续建福州地铁1、2号线,厦门地铁1、2、3号线,武夷新区旅游观光线等;新建福州、厦门地铁第二轮建设规划和泉州城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项目;实施福建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近期建设项目。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