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草原“铁路公交”迎来首次春运

柯仲甲
2017年01月22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草原“铁路公交”迎来首次春运

  本报哈尔滨1月20日电 (记者柯仲甲)从海拉尔到阿尔山北的4180次旅客列车开行至今4个月,已运送旅客近两万人次。这趟往返于草原深处的“铁路公交”,被牧民亲切地称为“咱们家的车”。今年这趟列车也迎来了自己的首个春运。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的海拉尔和阿尔山地区,居住着蒙古族、满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等23个少数民族。在铁路旅客列车没开通前,牧民出行只能靠公路,遇到大雪封路,便无法出行。2016年9月,哈尔滨铁路局开行了4180次旅客列车。这趟只有两节硬座车厢的列车,由4名乘务人员值乘,列车在人烟稀少的草原深处行驶260公里,停靠11个车站,全程行驶4个半小时,票价20.5元钱,站间票价只有3元钱。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