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航道桥合龙

2017年01月2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航道桥合龙

  图为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航道桥。

  王 初摄(人民视觉)

  本报南通1月21日电 (记者沈文敏、王伟健)21日中午,世界最大跨径重载公铁两用钢拱桥——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胜利合龙。据介绍,沪通长江大桥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中沪通铁路段的跨长江控制性工程,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锡通高速公路,下层为双线沪通铁路和双线通苏嘉城际客运专线,南北连接江苏省张家港市和南通市。沪通长江大桥全长11072米,大桥南侧跨越长江主航道,采用主跨1092米的钢桁梁斜拉桥结构,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北侧跨越天生港专用航道,采用主跨336米的刚性梁柔性拱桥结构,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重载公铁两用钢拱桥。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