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今年央企利润总额力争增长3%

刘瑾
2017年01月13日08:14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央企利润总额力争增长3%

  经济日报北京1月12日讯 记者刘瑾报道:在今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7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国有企业效益实现稳定增长,中央企业利润总额力争同比增长3%、努力达到6%,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水平稳中有升,国有企业改革实现重要突破,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断优化。

  据介绍,2016年,国资监管系统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3.6万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利润总额2.3万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4万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利润总额12326.7亿元,同比增长0.5%。

  据介绍,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2016年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中国建材和国药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上海竞争类企业中三分之二已经实现整体或核心资产上市,河南确定的17户混合所有制试点企业中已有14户实现股权多元化。

  肖亚庆介绍,2016年完成中储粮与中储棉、港中旅与国旅、中粮与中纺、中国建材与中材集团、宝钢与武钢等5对10家中央企业重组,成立了中国航发集团,监管企业户数减少到102家。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