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企承建斯里兰卡机场跑道改扩建项目开工

2017年01月09日09: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企承建斯里兰卡机场跑道改扩建项目开工

  新华社科伦坡1月9日电(侯方龙)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跑道改扩建项目日前正式开工建设。这一该国最重要的航空枢纽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白天关闭、夜间运营”的特殊状态,这也是该机场建成30年来首次对跑道进行改扩建。

  据项目建设方、中航国际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刘洪光介绍,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国际机场每年接待旅客达900万人次,机场现有规模和跑道状况难以满足日益增加的旅客需求。机场跑道改扩建项目将帮助斯里兰卡提升国家航空基础设施水平,极大促进该国航空运输和旅游业发展。

  据介绍,项目建设期间(1月6日到4月6日),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所有航班均调整至夜间运行。为避免航班集中造成机场繁忙拥堵,机场方面及各航空公司提醒乘客在飞机起飞5小时前到达机场办理手续。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位于首都科伦坡以北35公里的卡图纳耶克,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国际机场。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