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形成一批世界级海工装备制造企业

黄鑫
2017年01月06日09:20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形成一批世界级海工装备制造企业

  经济日报讯 记者黄鑫报道: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深远海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产业联盟(简称“中国海工联盟”)成立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要找准转型升级和现实需求的结合点,提高发展质量的效率。争取到2020年,形成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世界级先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初步建成规模实力雄厚、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结构优化的海洋工程装备工业体系,力争步入世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先进国家行列。

  海洋工程装备是《中国制造2025》明确的十大发展重点领域之一,是实施海洋战略、建设海洋强国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也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尽管在研发设计、配套设备、制造效率等方面,我国与美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还有一定差距。但总体看,我国已经进入世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第一梯队。”辛国斌表示,中国海工联盟要在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由大到强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重点打造协同创新平台、示范应用平台、标准规范制修订平台、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