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石化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12月29日11:14 |
小字号

日前,中国石化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和国内“三期叠加”的大环境下,今年我国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形成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坚持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都被实践证明是完全符合实际的,必将引领我国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会议要求,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肯定今年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苦干实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运行。要进一步落实稳定工作责任,努力把影响稳定的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判形势,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对宏观大势、行业形势、市场走势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作出科学的分析判断。要以“十三五”规划为指导,以价值创造为引领,抓紧完善细化明年的生产经营、财务预算、投资发展等计划安排,推进“三大计划”深度融合、相互支撑,使这些计划安排更加贴近市场,更加具有指导性。要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把可能出现的困难考虑得更加充分,把措施制定得更加周全,把工作做在前面,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价值引领、创新驱动、资源统筹、开放合作、绿色低碳战略,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中石宣)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