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长株潭城际铁路运营

逾1/3车站建在地下

2016年12月27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沙12月26日电  (侯琳良、曾勇)26日,全国地下火车站最多的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运营。这条串联湖湘经济高地的城际快速铁路,将提升长沙、株洲、湘潭三市速度经济,加快长株潭三地资源优化整合。

  铁路全长95.5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00km/h,初期运营速度为160km/h,全线设车站21个。由于地处丘陵地带,且长株潭城际铁路通过的区域基本上都是城区和经济活跃地段,因此近九成线路设计为桥梁和地下隧道;为节约用地和保护环境,1/3火车站建在地下。据湖南城际铁路公司总工程师杨伟介绍,长株潭城际铁路桥梁和隧道比重高达86%。

  据广铁集团客运处介绍,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初期每天间隔1小时左右开行一趟动车组,后续将不断加密,基本实现公交化运行。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7日 02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