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预期升温 国资改革概念周涨3.01%

2016年12月26日08:49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预期升温 国资改革概念周涨3.01%

  上周沪深股市中热点相对散乱且持续性不强,不过国资改革成为周内最为闪耀的投资主线。自12月13日以来,国资改革指数便不断上行,上周五个交易日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周五更是刷新了1月7日以来的新高,周内累计上涨3.01%,在146个Wind概念指数中涨幅居于首位。

  上周正常交易的35只成分股中有24只上涨,其中中体产业、国电南自、铁龙物流、佳电股份和中国联通的涨幅超过15%,具体涨幅分别为20.23%、17.77%、15.70%、15.38%和15.02%,贵航股份、文山电力和东信和平的涨幅也都超过了10%。而下跌的11只股票中,仅中粮地产跌幅超过3%,另有ST新集、国药一致和中国医药跌幅在2%以上。

  年底有关国企改革提速的预期是助推近期概念股表现的重要原因。天风证券指出,随着年底的到来,国企改革落地有所加速,央企混合制改革作为示范一直是改革推进的重点,试点方案的落地有助于继续提高市场的情绪和带动地方改革方案的落地,且明年国改仍是改革的重点会继续推进。建议投资者关注试点央企的改革机会,以及关注改革较快的上海、深圳等地的投资机会。(王威)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