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气象部门携手微博 天气预警直达用户手机

2016年12月22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聂传清)在日前举办的首届气象微博影响力研讨会上,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8家机构宣布首批入驻气象微博内容众创平台,向用户精准推送重要天气信息。同时,作为微博在气象领域的运营方,天气通宣布启动对气象领域专业用户的扶持计划,鼓励专业人士在微博上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入驻气象微博内容众创平台的机构包括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北京市气象局、天津市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江苏省气象局、河北省气象局、黑龙江省气象局和广州市气象局。合作机构在微博上发布的信息,可以在微博同城频道向本地用户精准曝光,重要天气信息还可以直接推送到辖区内天气通用户的手机上。这将进一步提高天气信息的传播效率,对极端天气的预警尤为重要。

  中国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气象微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大胆实践、公众的积极参与、技术手段的进步、市场需求的推动和从业者的勤奋耕耘,希望气象领域的政务微博和专业人士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开创气象微博的新局面。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