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承建亚洲最高高位收水冷却塔施工到顶

2016年11月22日08:40 | 来源:国资委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能建安徽电建承建亚洲最高高位收水冷却塔施工到顶

  11月15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亚洲最高高位收水冷却塔——江西九江电厂2台百万千瓦机组工程1号冷却塔筒壁安全、优质、准点施工到顶。

  自工程开工以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紧紧围绕“建设低碳环保技术领先 世界一流的数字化电站 打造长江沿岸现代化工业艺术品”的项目建设目标,集中优质人力资源和精良技术装备投入项目施工,他们以工程进度为主线,以安全质量控制为重点,优化施工方案,强化过程控制,深入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创建“党员先锋工程”等主题活动,努力克服长江流域强暴雨及强台风等不利影响,保证了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全体参建人员坚持“精益创造价值,精品引领未来”的企业宗旨,同心同向,创新创效,屡次荣获业主授予的“金牌班组”称号,1号水塔人字柱工程获评“精品工程样板”,安全、质量、进度均被誉为全场典范,充分展示了中国能建“能者善为 建则善成”的品牌形象。

  据悉,江西九江电厂一期工程建设2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该项目采用高效湿法烟气脱硫装置、九级回热、高位冷却塔、烟气余热深度利用等一系列前沿环保技术。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担该工程E标段建设任务,其中两台淋水面积为13200平米的高位收水冷却塔,塔筒为现浇钢筋混凝土双曲线旋转薄壳结构,塔高199.725米,是目前亚洲最高高位收水冷却塔。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