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欧班列天津至明斯克开行

齐慧
2016年11月22日08:25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欧班列天津至明斯克开行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1日讯 记者齐慧从北京铁路局获悉:11月21日10时58分,一列满载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天津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车,开往白俄罗斯明斯克。该班列是北京铁路局响应“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天津首趟发往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

  据了解,中欧班列满载基建材料,将通过二连浩特驶出国境,于12月4日运抵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白工业园,运输周期为13天,返程将装载白俄罗斯及周边国家的木制品、食品等货物。初步计划每年开行20整列,预计将往返运输物资3万吨。

  该班列起点是天津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直达终点中白工业园。班列的开通把丝路经济带综合资源平台与天津自贸区功能创新平台连接起来,将为扩大我国进出口贸易规模,促两国贸易合作从简单买卖型提升为联动复合型提供必要支撑。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