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我国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5万公里

预计2017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同比增长7.5%

2016年11月22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6年全国铁路建设有序推进,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已有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等22个项目投产运营,投产里程1209.9公里。预计年底前还将有35个项目陆续投产,投产里程2000多公里,届时,我国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5万公里,2017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同比增长7.5%。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铁路总公司持续加大铁路建设特别是中西部铁路建设力度,全力确保2016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以上、投产新线3200多公里等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年底前,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云南至广西铁路百色至昆明段等一批长大干线项目将建成投产运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至七斗冲、暮云至湘潭段)、武汉至孝感铁路等也将开通运营。其中,贵阳至昆明段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之一的沪昆高铁全线贯通。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2日 01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