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新福州东车辆段:不忘初心 激励前行

向帅、成新鹏
2016年11月21日14:2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福州东车辆段:不忘初心 激励前行

  搬迁在际,福州东车辆段检修车库内各类设备等待装车。

  福州东车辆段搬迁在际,一排排停放整齐的轮对等待装车。

  奋进永辆人,努力正当时。据央视新闻报道,18日14时07分许,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也正是这天,同样的时刻,当永安车辆段完成最后一辆段修车的检修工作,也是代表永安车辆段全年检修货车任务圆满收官,整个单位开始清理工具、材料,准备搬迁福州市新单位福州东车辆段。

  永安车辆段位于永安火车站北侧,占地面积196680平方米,担负着福建境内的货车段修、辅修、临修、通过修及部分路用车、企业自备车的厂修任务。年修车总换算段修2万3千辆。下设机关科室10个;检修、设备、动态检测、福州东、泉州、厦门北、漳平、铁山洋、来舟9个生产及运用车间。全段现有职工1121人,加上近几年来分配高职生职工145人,共计1121人。该单位自建段以来先后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路先进基层党组织等20多项省、部级荣誉。

  11月17日17:26分,当该单位质检科验收员胡光生为505台位PB7700278段修车画上通过验收的红色交验圆圈,标志着最后一辆“南永”标识段修车顺利修竣。随后,福州东车辆段检修车库内迎来“客流”小高峰,近百余职工纷纷赶来,与505台位的最后一辆“南永”标识段修车合影留念,纪念这所有永辆人都铭记的历史时刻。自此,在全段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提前44天完成全年检修生产任务,走过57年历程的永安车辆段也随着最后一辆“南永”标识段修车划上圆满收官而载入历史的印记。

  自正式搬迁命令启动,从机关部门到一线班组,无论刚刚入路的新职工还是工作几十年的老职工,都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对永辆的难忘之情。“悠悠永辆情,始终难忘怀;求真务实好段风,代代永传承;奔赴新单位,谱写新篇章……”这是该单位检修车间制动室班组职工郭存清写下的一首怀念老单位和对新单位期待的诗词。成立于1959年的永安车辆段,已伴随共和国的脚步走过了五十多年的历程,57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永辆人”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培育了“吃苦、求实、奉献、进取”的永辆精神。

  立足铁路,争效创优。随着铁路装备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和经营机制的转变,近年来永安车辆段以质量为主线、效益为中心、安全为重点,积极实施质量战略,推进集约经营,车辆检修机械化水平迅速提高,具有通用车辆段、辅修、入段厂修生产资质。截至2016年11月17日,该单位实现党内安全12218天,运输实现安全9247天。

  不忘初心,激励前行。正值永安车辆段搬迁福州市福州东车辆段之际,这是一代一代永辆人57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自豪更是激励。即将奔赴新的福州东车辆段,愿勤劳奋进的永辆人继续发挥“吃苦、求实、奉献、进取”的永辆精神。站在新的起点,相信新时期的福东辆人一定将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讯员 向帅、成新鹏)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