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国际航线竞争白热化 天津航空半年密集开通十余条国际航线

胡潇滢
2016年10月24日08:2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航线竞争白热化 天津航空半年密集开通十余条国际航线

  国际航线竞争白热化

  天津航空半年密集开通十余条国际航线

  ■本报记者 胡潇滢   

  10月21日,天津航空宣布将于12月份开通天津-重庆-奥克兰首条大洋洲航线,这是继今年6月份开通天津-莫斯科、天津-重庆-伦敦两条欧洲航线后的又一条洲际航线,这也是天津航空半年内开通的第三条洲际航线。

  天津航空自6月份宣布国际化战略转型来,八个枢纽基地中已有六个开通国际航线,国际航线数量达30余条,国际化航线网络布局进入快车道。

  天航首次进入大洋洲市场

  往返票价仅660元起

  在开通两条欧洲航线后,天津航空又将目标指向了近年来受到游客喜爱的新西兰。根据计划,天津航空于12月21日使用A330-200宽体客机执飞天津-重庆-奥克兰航线,每周一、三、五共三班,这也是该公司首次涉足大洋洲地区航线。

  在开航初期,该航线以单程500元,往返660元(以上均不含税)的超低折扣向旅客开放订票,与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至奥克兰四五千元的票价相比极具吸引力可以为旅客节省不少出行费用。

  今年5月份,天津航空首架A330宽体客机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航空开启了国际化转型步伐。之后的3个月时间里,天津航空密集开通天津-莫斯科、天津-重庆-伦敦首批洲际航线,并陆续开通天津-重庆-普吉、天津-海参崴、天津-伊尔库茨克、大连-静冈、大连-大阪、乌鲁木齐-喀山、鄂尔多斯-伊尔库茨克等十余条国际航线,这样的表现在中型航企中可谓抢眼。

  中型航企谋求战略突围

  目标瞄准国际一线市场

  2015年全年,我国15家航空公司开通了202条国际航线,达到历史高点。2016年上半年我国新增118条国际航线,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但是在供给爆发增长的同时,各大航空公司抢夺国际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

  作为国内中型航企的典型代表,天津航空近几年同样面临国内市场以及周边国际市场竞争明显加剧的困境,虽然航空旅客每年有超过10%的增长,但各航企的运力投入已远远超过这一比例,这也造成竞争的白热化,因此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谋求突围是摆在每一家中型航企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天津航空未来的目标是打造国内始发、覆盖全球国际一线市场的航线网络,国际航线占比将达到50%以上,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航空企业,”天津航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刘璐表示,11月份天津航空将再引进两架A330宽体客机,明年还将引进两架A330宽体客机,五年内A330客机规模将达到10架,为天津航空的国际化转型服务。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