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联通前三季净利润预计为4.9亿同比降八成

2016年10月19日08:57 | 来源:证券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联通前三季净利润预计为4.9亿同比降八成

  中国联通(600050)10月18日晚间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预计约4.9亿元,同比减少约81.8%。中国联通在公告中称:“公司经营开始向好。”

  两个月前,中国联通发布了一份并不怎么好看的成绩单: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八成,是三大运营商中唯一一家利润下滑的。彼时,董事长王晓初就信誓旦旦地说:“中国联通已走出最困难时期。”

  上半年,中国联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止跌回稳,达到1219.1亿元,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亿元,同比下降80.6%。与去年下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不包括铁塔出售收益)约11.4亿元相比,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已有明显改善。

  中国联通2015年实现净利润34.72亿元,同比下降了12.8%,为公司5年来首次出现业绩下滑。在扣除铁塔出售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约20亿元)之后,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仅为14.36亿元,同比下降了64.1%,为自2008年以来净利润同比降幅最大。

  今年一季度,中国联通仍延续业绩下滑颓势,净利润仅有1.46亿元,同比仍下降了86.12%,第二季度单季业绩下滑趋缓,净利润约3亿元,同比降幅缩小至76.03%。若公司业绩预告准确无误,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不及0.5亿元,而公司去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86亿元。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公司半年报发布后表示:“中国联通已走出最困难时期,移动业务收入由去年倒退近10%至今年上半年正增长,预计未来若保持增长趋势,将赶上行业平均水平。”

  在三季报业绩预告中,中国联通表示,前三季度全力抢补基础短板,移动业务扭转经营困局已初见成效,期内移动出账用户预计达到约2.62亿户,净增约976万户,成功扭转去年移动用户连续多月下降的势头;其中4G用户预计达到约8890万户,净增约4475万户,9月份当月4G用户净增达到约605万户。

  (记者 周少杰)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