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张吉怀高铁年内开工 湘西建黄金旅游通道

白田田
2016年10月16日09: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张吉怀高铁年内开工 湘西建黄金旅游通道

  新华社长沙10月15日电(记者白田田)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新建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批,这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建设实施阶段,年内将开工建设。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总投资382.4亿元。

  张吉怀铁路全长246.6公里,途经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的7个县(市、区),起于在建的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终点在高铁怀化南站,共设8个车站。

  张家界市、湘西州和怀化市处于湖南省西部,统称大湘西,是国家武陵山连片扶贫区域,湖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苗族、土家族、侗族、瑶族、白族等少数民族集聚区,山清水秀,民风纯朴,少数民族文化风情特色显著,旅游资源丰富。由于山高路远,交通不便,山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没有充分发掘出来,经济社会发展滞后。

  张吉怀铁路北可连接郑州枢纽、西安枢纽、襄阳枢纽,最后到达北京,南可连桂林枢纽、南宁枢纽到达海口,将郑州、西安、襄阳、荆州、张家界、吉首、凤凰、桂林阳朔等多个著名的文化遗产地和自然遗产地串联起来,是一条贯穿南北的黄金旅游大通道。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